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心语

你能看到我的肉身,
可是你能听懂我内心说话的方式与语言?
是吗?
连我自己都听不懂,
你又怎么可能听懂呢?

我只听到它“噜嘟”, “噜嘟”, “噜嘟”。。。
不停的说话,
不分昼夜,
不停的对我说话,
用尽了很多很多的办法,
我还是搞不懂它到底在说些什么。。。

有时一个人的夜晚,
很想听它在说什么,
然后跟着做,
因为人家告诉我这叫随心所欲,
年轻人本应该如此才会无怨无悔,
我也很想听懂它在说些什么,
我真的已经很用心的听了,
可是听了很久,
怎么还是一样的语言“噜嘟”, “噜嘟”, “噜嘟”,
听累了,
我会不再理睬心的喧哗,
我睡了。。。

有时一个人的下午,
就像现在,
听着电台播着萧闳仁的曲子,
这时好像它安静下来了,
是曲子太大声了?
只听到歌声而听不到心的喧哗。。。。
还是偶尔心也累了,
心随身所欲了?
哈哈。。。

是否要等到那天,
我会遇到一个跟我的心有着一样的频率的人到来?
我能听懂她的心语,
她也能听懂我的心语,
然后彼此随心所欲,
轰轰烈烈,
不管外头的杂声有多大,
我们彼此只能听见彼此的心语,
这叫心心相印?

我相信心会有安静的一刻,
不过可悲的是到它安静的那一刻,
可能我自己还不能听懂它在说些什么?

ps://
若你们比我早些找到一个一样频率的人,
别想太多了,随心所欲吧!
不要让青春有所悔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