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1,2,3,4,5,6,7,8

兜兜转转,一年又过了四分之三。想想过了这四分之三的时间,自己已经做了些什么,所做的东西是为了自己?为了家人?还是为了朋友?

这年的四分之三已经过去,可是确确实实跟往常没什么两样。上学,读书,睡觉,看戏。。。天天重复重复再重复。。。别说四分之三年了,以往两年也不都是一样。。。不过,分别在今年也已经大三了,是最后一年。。。在大学这欢乐天地,度假般的生活,跟朋友一起玩,一起笑,一起逛街,一起烧烤,一起吃火锅的种种,一步一步的迈向黄昏。。。明年今天大家各分东西,各自回家乡,要相见相信就需靠缘分了。。。那天在机场,在商场,在公厕都有碰面的机会。。。那时可不要说我很面善,我是不会原谅你们的。。。这三年时间,我学到了不少东西,谢谢身边的朋友了。。。有时候我会说些冲口而出的刺耳话,有时候我会有不知怎么应付的时候给了无里头的反应,只想跟朋友们说声对不起了我不是故意的。。。

而在家的时间也只是占了四分之三的四分之一。。。我没有对家人付出了些什么。。。也未曾做过些什么值得父母骄傲的事。。。在大学的时间,每一夜时钟的时针指到十字,手机就会响起来,有时候时针到十一了手机才响,一接电话你就会告诉我你睡过头了,是弟弟叫醒你- “妈你打给哥了没有?”。又是忙碌了整天吧,打给我之后你又是继续干活了。我小学,中学的时候,你总是在大家熟睡的时候你还在埋头苦干,明早我们还没醒你就先醒了,准备早餐了。。。妈这些年你辛苦了,为了你的儿女,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到现在都还不能把脚步放慢。。。无可否认,我们是mommy’s boy妈妈爱惜我们多过爱惜自己,反过来我们是不是也爱惜妈妈多过爱惜自己。。。??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包袱,一个人一出世就背着的包袱。。。我也不例外。。。人生路是一条斜坡,路会越来越斜包袱也会越来越重。。。开始感觉到包袱的重量了。。。

有时候当遇上了一些不愉快的结局,的确是会让一个人害怕,让一个人担忧,怕结局会再是一样。。。
祝妈妈,我爱的人,爱我的人,朋友中秋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