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就差这么一点。。。。

Monday, April 7, 2008
----------------------

夜很深,但今夜的空气没有慢慢的转冷。听着my fm, 这种场景,非常的熟悉。清楚的知道曾经有过类似的夜晚,这夜晚令我想起了她。很想念她慈祥的脸孔,笑容。。。婆婆,你听到吗?我好想念你。那年的今天,你荏苒存在。今天,所剩下的只有回忆了。

以往你还健康在的时候,我们的感情并不深。直到,那年,医院的报告显示你患上了直肠癌,就那天开始我们的感情逐渐的加深。婆婆,你人生的最后一段路是我们陪你走完的。帮你去诊室拿药,你昏迷时送你到急诊室,这一幕一幕,我都记得非常清楚。婆婆很遗憾的是,就差这么一点。。。。

记得,那天晚上,我要到工大读书了,去了你那。虽然那时,你行动已经不方便, 你还亲自进房间拿给我好几百块,。。。。。我也知道,这一去可能就无法再见到你了。但是,我还是去了。。。。姑姑们告诉我。。.“你放心去读书吧!婆婆我们会照顾“。 那天早上,趁着飞机飞跃自己的家乡离开病重的婆婆与家人。

在大学的时候,每晚妈打电话来的时候,都听到婆婆病情逐渐的恶化。好不容易,婆婆撑到我第一个mid sem break。 我回古晋了,回去的第一天。我进到婆婆房间,我跟婆婆说第一句话“阿嬷,阿尊回来了,你知道我是谁吗?“。那时。。。。。你只是反个头,用那无力的眼睛望了我一眼,点了一个很轻很轻的头。。。。。。

这个假期,我都在你身旁。。。 看着你越来越虚弱的体魄。。。越来越无力呼吸。。。 直到最后一天假期了的夜晚,你完全进入昏迷状态。。。婆那年我跟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阿嬷,我走了,我要回去读书了“。你没有回答我。。。。那一夜姑姑们都在,眼泪真的就要掉下来了,可是我都忍了。。。我懂,我不要姑姑,爸,妈,伤心。。。。。可是小姑的眼泪还是掉了下来。

清楚记得那天是星期六,早上十点几的飞机。十一点半我到了宿舍,十二点就借到姑姑的简讯“婆婆在十一点四十五分离开我们了“。这时眼泪真的掉下来了。婆婆对不起,虽然我生为长孙却不能为你尽一份孝心。就差这么一步。。。我无法陪你走下去。这是一种遗憾,一种无奈。可能是对你的挂念,你刚去世时,婆。。。你常常出现在我梦中。事隔一段时间你渐渐的消失在我梦中。这是因为你渐渐的在我的潜意识慢慢的模糊了吗?无论如何,婆婆我好想念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